2008年8月19日

病房工作的8大禁忌

話說大部分的各行各業都希望自己的業績爭爭日上,但是病房裡似乎不是這樣。看看醫生護士口耳相傳的禁忌,都是為了讓自己的「業績」不要太好。因為對醫護人員來說,「業績」太好,也相對地代表病人們的狀況都不太好……。

一、不喝每日C:CPCR是心肺復甦術,CardioPulmonary Cerebral Resuscitation的縮寫。每日C就成了每天都有病人要急救。

二、不吃鳳梨:所謂「鳳梨」代表「旺來」。不論是吃鳳梨酥、鳳梨罐頭、甚至只是偷偷把鳳梨放到護理站,病人的狀況可能就會「旺旺旺」。

三、不吃芒果:吃芒果當然「忙」囉!

四、不吃旺旺仙貝:鳳梨的好朋友啊!

五、不吃牛肉:據說是因為「作牛作馬」的諧音。

六、不在上班時間,給印章加墨水:工作時用的連續章,總是需要不時加墨水。不過可別上班時間加墨水,免得讓你處理病人狀況,「蓋印章」蓋的不亦樂乎。

七、太「旺」的人沒事不要在病房走來走去:有些醫生不知道,為什麼就是特別「旺」,只要他上班或值班,病人的狀況或急救就特別多,不論是去拜拜還是帶護身符都沒有用。這樣的人沒事就不要在病房裡走來走去。

八、續上面,最好連名字都不要出現在病房:如果不幸又輪到上述的人上班,就如同哈利波特裡「You-Know-Who」一樣,登記輪值醫師的白板上可能只會出現他的電話代碼,連名字都不行被寫出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