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0日

HAIKU DECK 在簡報中使用免費的專業相片

如果你想在簡報中使用專業相片,卻擔心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圖片或相片著作權的問題,可以考慮使用HAIKU DECK

這是一個類似Powerpoint的簡報雲端系統,但更強調極簡與圖案表達的簡報系統。你可以從中搜尋你想使用的專業相片。這些相片都符合CC要求,匯出入在相片下方會有"創用CC"的聲明。
HAIKU DECK有網頁(Web)或平版(iPod)兩種版本。若不想建立新帳號,也可使用已有的Facebook或Twitter帳號登入。


目前尚只有英文介面的版本,但大都分操作介面都使用圖示,可以依直覺來操作。你也可以在投影片中套用不同主題、排版、與字型,輕鬆就能做出專業不雜亂的投影片。

可以以Powerpoint或pdf檔匯出相片或檔案,另做編輯。也能分享到Facebook、Twitter、LinkedIn、Google+、Email等。
更神奇的是,如果你懶得自己做投影片,HAIKU DECK提供一個付費會員的功能"HAIKU DECK Zuru" 這個功能使用人工智慧技術,你只需上傳簡報文字內容,再選擇你想要的特點或風格,電腦自動幫你做好投影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