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

DocHos尋醫網--MyDoc推出醫院與醫師的推薦平台

DocHos尋醫網--找醫院、看醫生、顧健康

「DocHos」是選取醫師與醫院的英文「Doctor」和「Hospital」兩字的起首部分組合而成,代表著這個網站的主要內容:醫師與醫院。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遇過自己出門在外或是親朋好友臨時需要看病時,卻不知道那家醫院的那位醫師比較值得信賴。大多只能憑著個人直覺、醫院外觀或名氣、口耳相傳或到處打電話探聽來選擇醫師或醫院,心中或多或少總會有點不安。而若是對於所選的醫師或醫院不甚滿意想換個醫師時,卻又需要再重覆一次上面的過程。不僅事倍功半,也會擔心病情是不是因而延誤了。

醫療的資訊不對稱不僅僅是存在於醫學本身的知識,有關醫療服務提供者的資訊也一直是不容易獲得的資訊。即使是身為醫療人員,離開了本身熟悉的醫療場所或是科別,也往往不清楚或評估其它科別醫師或醫院實際的運作情形。

因而這個「DocHos」想發揮Web2.0的精神,提供一個醫生與民眾、病友與病友交流討論的網路平台,搜集與推薦大街小巷、不為人知的好醫師與好醫院,讓大家不論在何時何地,都能在有需要時,快速地在網路上尋求可參考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