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

如何在繁忙臨床工作中準備留學所需的GMAT與TOEFL - 參考書目


接下來是有關"本人使用過的參考書目和心得" (文中描述網站與書籍接為個人經驗分享。朋友們仍應依個人喜好挑選,且出版版本不同可能內容略有出入)

參考書

TOEFL
  • 本人共使用過三本參考書籍(附有光碟可做機上模擬考):ETS本身的Official Guide (提供過去試題的模擬題)、Princeton Review (寫作方面提供範本模版)、Cambridge (閱讀部分較強)
  • ETS網站本身可以另外購買網路線上模擬考
  • 口語方面,除了考古題,可練習看完一篇文章或聽完一個英語節目後,用1-2分鐘的時間用自己的方式將重點說一次;也可以加上錄音,聽聽看自已的發音;適度地邊聽邊跟讀模仿也有幫助
  • TOEFL寫作主要考寫摘要(Summary)的能力、文章句子架構、字彙多樣性
GMAT
  • 本人使用GMAC的Official Guide (可下載軟體,做計時模擬考) 以及Manhattan系列全套 (當時Manhattan並未進台灣,當時於Amazon購買)
  • GMAT考的為美式文法。Official Guide的詳解也很有幫助,也可參考 Manhattan系列的文法參考書,對於GMAT的文法規則有詳細說明。
  • 分析寫作部分,邏輯推理和長句能力相當重要。Official Guide和Manhattan都提供練習的方式和考古題目。
  • 計量部分,Manhattan提供每一個單元的解說、練習題,以及解題技巧
  • 綜合推理部分,多為圖表解讀判斷。Official Guide和Manhattan都有提供軟體或線上練習題。
  • GMAT題目重視理解,寫完後詳細檢討錯誤的地方,並整理出來,可以做為日後復習筆記。由於實際考試時間掌控非常重要,在練習時盡量計時,培養時間感。不需要總是要用長時間練習,可以利用工作或平時空檔10-15分鐘,寫個1-3題,可培養時間掌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