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

Dr. YC個人健康帳冊1.0版--基本資料

在「了解自己身體的歷史」與「建立健康帳冊」的文章系列中,提供整理歸納自己個人的健康記錄,除了能更了解自己與家人們的健康情形,也能在就診時,幫助醫師更快速地掌握你們的健康歷程。

因此,Dr. YC將陸續提供了Excel版的「Dr. YC個人健康帳冊1.0版」系列,提供大家做為整理個人健康與疾病資訊之用,甚至能在整理完成後,在就診時提供醫師做為參考。

一、基本資料 (由此連結下載)

這個部分包含了個人的各項基本身體資料與疾病史,請見以下圖示說明:


在填入姓名、生日、年紀、血型之後,填入身高與體重,電腦會自動算出你的BMI。

在慢性病史方面,請依序填入病名、診斷日期、期間、現狀用藥、控制情形。
  • 期間,意指發現到目前約有多少時間。
  • 現狀用藥,為目前控制慢性病使用的藥物。在未來推出的「現狀用藥」整理表格填入,目前對於該項疾病所使用的藥物後,此空格將會顯示超連結,連結至該表。
  • 控制情形,為目前自行或回診追縱時,醫師或各項檢查顯示慢性病的控制情形。
(詳細說明,可見「慢性病史」)


填入手術原因或住院病名,住院日期,以及手術名稱。
(詳細說明,可見「 住院或手術病史」)


填入抽煙、飲酒、或吃檳榔的用量、使用了多久時間、現在是否繼續使用、或已經戒了多久時間。

填入目前的工作性質、常做的休閒活動、或是寵物飼食種類。
(詳細說明,可見「 生活、工作與過敏史」)

填入近三個月的旅遊情形,地點與時間。


若對食物、藥物或其它物品曾有過敏情形,可填入過敏的物質與當時發生的反應,如:紅疹、嘴腫、腹瀉等等。
(詳細說明,可見「 生活、工作與過敏史」)

可整理個人從小時候施打過,或近期施打過的疫苗種類與日期。


可填入家族中各成員的健康情形。
(詳細說明,可見「 家族病史」)

沒有留言: